Fay

钥匙扣

 


 张怡宁有个钥匙扣,粉丝送的那种,一个个小方块里边塞着自己在球场上的照片,唯有第一张,是她和王楠的合影。

  张怡宁几乎都快忘了有这么回事儿了,要不是看今天太阳好,想把旧物拿出来见见光,指不定几十年后能成个文物呢。

“这多少年前的事儿了都。”张怡宁的手反复摩挲着第一个方块,突然觉得今天的阳光真是刺眼,恍惚竟与十多年前的一样。

 

  

“哟,怎么,老张,粉丝送的小礼物?”王楠一过来便把手搭在张怡宁肩上。

“嗯……”王楠突如其来的举动让张怡宁一下子慌了神——按理说这也不是第一次了,别人这样的举动也并不会让张怡宁无法适从,可只要王楠一做这样的事,张怡宁便会感到一种深深的不自在,心里仿佛有火在烧,却也油然升起一股幸福感——张怡宁一直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。

“还挺好看的,赶明儿也让我的粉丝做一个……今晚庆功宴,走了,老张。”

“诶,来了。”

彼时正是05年,报纸上铺天盖地的都是猜测王楠要退役的消息。

楠姐要走了——自己最大的对手要走了——可张怡宁一点都高兴不起来,反而有种想哭的欲望。

酒席上的喧闹让张怡宁有些不适应,她躲在王楠身后,看着眼前忙着跟别人敬酒的王楠出神,突然产生一股眷恋与疲惫——打住,打住,张怡宁,你在干什么呢。张怡宁一下回过神来,为了打消这股念头,便拿起身边的啤酒开始喝了起来。

酒精的劲起来了,张怡宁看什么都是模模糊糊的,王楠的身上仿佛染上了一层金色,楠姐——她的楠姐,变得更好看了。这时张怡宁才真正意识到——自己是真喜欢上了这个人啊。

之后的事,张怡宁便不大记得了,好像有人把她背了回去,好像那个人是王楠,好像自己跟她表了白,好像……好像楠姐亲了她。

可第二天起来王楠面色如常,张怡宁也就当自己只是在醉酒时做了一场梦。

过了几天,王楠突然招呼她来,伸手便将一个冷硬的东西塞到她手里。张开手一看,是个与她钥匙扣上无二的小方块,上边有着两个人的合影。

“怎么,我给你做的,好看不?赶紧给挂上,不然一会儿又给丢了。”

哪有人会将别人的照片挂在自己的钥匙扣上天天看呢。张怡宁这样想着,却乖乖的给小心翼翼的挂上了。心里那股子得意和惊喜就别提了。

 

 

 

然后的事,大家都知道了,王楠继续留了下来,一直到08年,然后分离,然后,张怡宁自己也退了役,然后……然后,便一直到了现在,张怡宁端详着这第一个方块,轻轻摸着。

突然,张怡宁发现在照片的夹层内有一张小纸条,拉出来……

是王楠的笔迹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张怡宁这下才真觉得,今天的阳光真是炫目啊,都到了令人想流泪的地步。



剧情严重ooc,时间很多都错乱,倒是这钥匙扣,是真的有,第一张还真是老张和楠姐的合影……可惜图一时找不到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